炒糖色芝士

好酒当与知己配
多多关照(✿◡‿◡)

【君梅】栖枝

*灵感来源于歌曲栖枝。

*皇子君×神鸟梅

*私设如云

ooc预警

年下,君爸七岁,梅梅一千多岁,但容貌停留在十七岁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又有神鸟,其名栖枝,性喜洁,终身居于树上,非死不肯落地,可愈百病


江南雨多,七月犹是盛期。


今日却是难得的大晴天。


是阴是晴又有多大的区别,君吾自幼体弱多病,时不时就染个风寒,发个高烧,每天都只能呆在这方丈大的寝宫里,要么读书识字,要么同窗外桃树上的白衣少年讲话。


说来也奇怪,不知那少年何时开始在那的,也未曾见那少年从树枝上下来。


那少年肤如凝脂,容貌竟比女子更胜一筹,一头乌黑青丝如瀑布般披落,整日一身白袍,可就偏偏不穿鞋。(让人想犯罪)


“神仙哥哥,你为什么不穿鞋啊?”

“没有为什么,因为不舒服。”


“神仙哥哥,你为什么不下来陪我讲话啊?”

“因为我下不来,这个大树就是我的家。”

“你也是被你的爹娘关在家嘛?”

“嗯……没错,我的爹娘也不允许我出来玩。”

“啊,你跟我一样可怜呢。”

“……”(梅式微笑)


“趁今天是晴天,你上来陪我玩怎么样?”

“好啊好啊!可我要怎么上去啊?”

“你过来。”

“???”

梅念卿右手一挥,一阵风便席地而起,连带君吾一同托了上来。

“!!!哇!神仙哥哥,你真的会法术哎!”

“你猜啊~”


斜阳似血,霞光满天。


天空的霞光渐渐地淡下去了,深红变成了排红,维红又变为浅红,最后,当这一切红光都消失了的时候,那突然显得高而远了的天空,则呈现出一片墨色的夜空。


夜晚来了!梅念卿心中一惊。

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天色不早了,你快回去吧,要不然你娘来找你时看不到你的话,又要骂你了。”

“对了,记得熬碗姜汤喝,免得又染风寒了。”

说完,梅念卿又唤来一阵风,将君吾送了下去。


『第二日』

大雨滂沱之既,君吾浑浑噩噩的睁开眼,想要坐起来,无奈使不上丝毫力气,便又躺了回去。

“来人.......”

“殿下有什么吩咐?”

“帮我去熬碗姜汤。”

“是。”


存足力气,君吾再次起身,来到窗边,看着那淅淅沥沥的小雨,一股烦闷感由心而生,他想去找神仙哥哥,突然想到一般下雨的时候,他都不在,况且,自己还不知道他的名字,下次相见,一定要问问他的名字!


突然一股沉重感袭面而来,君吾便仰面倒了下去。等再次醒来的时候,自己已经躺在榻上了。


“太医!怎么样?!我儿怎么样?!还有救吗?!”

那太医摇摇头,叹口气,“是药三分毒,唉,王后娘娘……”

“呜呜呜……这可怎么办啊,我的儿啊!”

“母……后……”


『子时』

夜深人静,外面的雨已经停了。


君吾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,烛火很暗,借着昏暗的火光,他看见一缕白衣的身影。


“神仙……哥哥”

“嘘……很难受吧,唉,都怪我,明明知道你身子虚,还拉着你去树上聊天……唉,我一定会治好你的,安心睡吧,明天醒来的时候,你的病就会好了……”

“嗯……”


君吾闭上沉重的眼皮,缓缓睡去。


窗外又下起了雨。


“江南的雨期可真是烦呢,淅淅沥沥的,一下就是几个星期……”

“你们不是有句诗吗‘又是江南烟雨时,黄梅正解蹙人眉’,这么一想,江南的雨,其实也挺温柔的........”


说完,化身为鸟,飞出窗外,碎成片片羽毛坠落……


后来,君吾的病不治而愈,至此之后,再也没有生过什么大病了。


唯独那缕白色的身影,再也没出现过……


多年以后,君吾收拾屋里的藏书,偶见一本志异。其中一页,夹着一朵风干多年的桃花。

那页书上记载道:又有神鸟,其名栖枝,性喜洁,终身居于树上,非死不肯落地,可愈百病


“栖枝……”


『能否当你是檐下燕

 趋暖向南,去去就还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久没写文了,主要是心情不好,感觉自己干啥啥不行

最近疫病严重,大家要在家里好好呆着,带好口罩,勤洗手,多消毒


评论(2)

热度(4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